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全市一盘棋 上下一条心 群策群力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尽快实现新提升

时间:2024-02-01 11:41:04来源:宁晋报

1月28日晚,市委书记杨猛先后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宁晋县代表团和襄都区代表团看望市人大代表,与大家一同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吕瑞民、邱文双、车军、李群江分别参加。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杨猛指出,各项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数据翔实、客观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坚持工业立市、文化兴市“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立足基础优势,聚焦主导产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尽快实现新提升。

在宁晋县代表团,杨猛听取王玉锋、徐建林、李志虎等代表的发言后指出,2023年宁晋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进步,市委对此予以肯定。新的一年,希望人大代表抢抓机遇,在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我市由粮食生产大市向食品加工大市转变。要加速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巩固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要加快和美乡村建设,强化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要树牢底线思维,狠抓末端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培树形象、聚集人气,提升地区美誉度和竞争力。在襄都区代表团,王莉菲、陈卫安等代表积极发言。杨猛听取发言后指出,襄都区处于中心城区核心区位,2023年坚定不移落实文化兴市战略,服务全市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取得显著成效。2024年,要突出历史文化延续传承,突出闲置资源盘活利用,突出消费人群有效导入,加快推进邢州古城保护开发项目,为打造特色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支撑。要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强化统筹谋划、树立精品意识,市区联动、同向发力,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品质。要积极开展“技改投资龙年倍增行动”,支持企业增资扩能,发展总部经济。要强化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配合做好市开发区突出主责主业联动改革,助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引擎、主阵地,为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尽快实现新提升作出贡献。